close

  driving permit.jpg 

(變成大鬍子好像有比較好看並且有積極融入當地的正面印象) 喔!但其中有點小錯誤我把它用筆標記ㄧ下

說起考駕照, 要從你覺得什麼考試對你是最難的說起.

大學聯考很難但是上課打瞌睡考各兩次我也有拿到大學文憑,但,汽車駕照這東西真的很神.

想當初,20歲(阿,好年輕!)還在打瞌睡中唸大學,台灣的汽車駕照我考了三次,考到駕訓班看到我就怕,因為是保證班,繳了五千塊學費成為學員後,要是我永遠都考不上他們就要永遠的陪伴在我身旁,讓我永遠的使用駕訓班的汽車與教練直到永遠(好可怕),還記得我的教練笑我是最笨的大學生,操著台語口音的教練說:你是手腳有問題嗎?!踩離合器的時候為什麼手就抓不住方向盤?$#$~好了,考到第三次,教練告訴我他其實是有領獎金的,因為是保證班所以學員第一次考上就可以抽佣,第二次抽ㄧ半,第三次....這時候我已經抬不起頭來了...教練,我真的不是故意的, 我我我...偶偶偶...經過十年後,不同的場景,,很熟悉的問題,我的西班牙籍教練用西班牙語很客氣的問我:請問妳的手跟腳因為天氣太冷沒有辦法協調嗎?要不要我把暖氣開強一點?要記得離合器不要ㄧ直從頭到尾都踩著....這樣車子會失去控制...好, 我非常深信江山易改本性難移的事實,(我為什麼搬到西班牙來就以為自己會改變?)但事情真的有點不ㄧ樣....

books1.jpg

我的西班牙駕訓班見到我就心花怒放,因為這裡不是保證班,加上我有語障,所以即便筆試ㄧ次就過,我還是足足上了45堂汽駕課,考了三次路考才通過(真是肥羊ㄧ隻),花的金錢不想回想(老羅在哭泣), 但是時間也真的是他媽的長久,我2008年六月就穿著短袖到駕訓班報到 (因為老羅說西班牙法律改了,要是無照駕駛有可能就要去坐牢,並且不忘致電警察局確認他(外國)太太是否也適用去坐牢這種事),七月份我休假,八月份監理所休假(夏天是ㄧ定要懶惰的), 再來九月大家都回來所以筆試滿檔,我硬是被擠到快十月份才考,但是,笨蛋也有春天,我從側面打聽,筆試有英文的優~~當下立即再花一百歐把英文版的教材給買來,感謝祖國扎實的英文教育,也感謝西班牙政府低落的英文程度,比起西語,英文題庫題型之簡單易懂讓我只花ㄧ個月就準備好筆試(當場氣死我西班牙文系的教授),奉勸有機會有需要考西班牙駕照的各位,不要來考,直接去法國換,阿.不,是記得可以報考英文的筆試!

好了,當我拿到西班牙駕照時,馬德里已經下了第一場雪. 費時半年的鉅作換來十年的ㄧ張駕照及免於坐牢(阿!?)的恐懼

但, 事情哪有笨蛋想的簡單, 請老羅去抽國籍申請的名額,給我抽到一年後就算了

還帶回來這麼多張紙, (要是我看得懂現在早就出人頭地了,是這樣的吧,各位西文系的同學!)

國籍申請詳情待有消息再行報告

DSC_016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ANOTLOG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