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0105.JPG  

媽媽的話要聽,想不到,爸爸的也是.

從前與爸媽同住時,常常可以享受到現煮的豆漿

不加糖的豆漿有著爸爸的堅持(煮前不能加,喝前還是不能加)

雖然他是個耐性零分的人但還真的從沒有把豆將煮焦過

伴著豆漿的香濃通常我還會得到用豆渣煎的蛋餅

吃蛋餅的時候媽媽每次ㄧ定要說豆渣的故事,內容基本上就是豆渣並不是人吃的

(那我在幹麻?!)

總之,是篇有關健康的身體及客家性格上身的故事

隱約有記憶,老爸總會在廚房喃喃的說:要不要來看豆漿怎麼煮

(要不要來看豆漿怎麼煮~要不要來看豆漿怎麼煮~)

並不出自己的意料,到今天以前我都還是不知道豆漿是怎麼來的(到底是先打豆子還是先煮豆子)

沒有基本的科學常識就算了,我以前竟然斷然推測也許豆漿不是黃豆的產物

現在離老爸十幾萬英哩,靠著大家的好朋友"股鴿",香濃的豆漿在今天終於端上我的餐桌

也不奇怪,我會以為我需要喝"一公斤有機黃豆所打出的豆漿",所以今天"不失敗有機豆漿"整個只有過量的問題

其他的,我只能說,謝謝大家,真的很好喝

至於豆渣,身為純種的客家人及反西班牙浪費活動人,我毅然的把這一公斤有機黃豆所磨出來的豆渣通通都存放起來

(事情總是沒有笨蛋想的這麼簡單)

"新鮮豆漿的保存僅限三天" (我想豆渣也是)   這是某部落格上據稱的

我趕緊把這"ㄧ公斤的有機黃豆"打出來的珍貴豆漿裝到礦泉水瓶裡明天ㄧ早當送牛奶的女孩送錯豆漿到L家去助她ㄧ起養身吧!

DSC_0102.JPG 

ㄧ公斤的豆渣吃下去應該可以幫助聖誕大餐在腸胃中的消化

 -------------------------------------------------------------------------------------------------------------------

此篇順便剛好成為我前部落格刪除後復出的第一篇力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ANOTLOG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