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205.jpg

每年一次的回台之旅,除了吃,還是想要吃很多

拜讀了旅居日本的Temperance近日ㄧ則網誌(Lohas!前進!我的生活)讓我時常發作的想家心情有新的ㄧ種昇華, 這篇文章讓我變得不再總是覺得原來西班牙是全世界最糟糕的移民國度,也發現原來幻想過後我們都有更實際的人生.

別誤會, 日本可還是各位想像的那樣,如同已七度旅遊日本的我母親,每每提到日本就眉飛色舞恨不得明天又打包上飛機的模樣,我想日本對大部分的台灣人有很大的吸引力,雖然有一種不清楚的原因我ㄧ直到現在都沒有踏上太陽國的土地, 但我心中的日本可是個高度進化,人民友善,奉公守法,高科技低犯罪,離台灣指呎的美妙國度! 說來也妙,老羅到現在也沒有去過日本,但他個人十分哈日,除了HELLO KITTY,他喜愛任何冠上"日本"的產品,除了生魚片他不敢嘗試,倒是其他的都躍躍欲試, 從蜜月旅行就開始提議到日本,現在全亞洲他最想去的國家除了台灣還是日本. 他玩WII用得是日本名字,讀得是我都沒碰過的源氏物語,還聽說以前差點有個日本女友.

這讓我有天不禁想,要是老羅是日本人該有多好?! 我可以住在日本, 離台灣好近好近,不用每天都吃乾死人的麵包或是感覺帶血的火腿,(日本電視台撥的美食特輯中的拉麵跟蛋糕都很美味的樣子), 天氣很冷就可以吃熱騰騰的關東煮,天氣很熱還可以有宇治金時的紅豆冰..阿!我整個人都融化了.不喜歡吃東西的紙片人,日本感覺也有各式各樣有趣的東西,同樣是個追求步調的亞洲城市,我想,那應該是個喜新厭舊傢伙(我)的天堂吧! 再再不然我覺得美國也是個好選擇,住在紐約,妳可以去法拉盛吃道地台菜;在洛杉磯,用台語打天下;在加拿大,有華人大超市,好吧,再再再不然,非得要歐洲的話;德國,有好吃的麵包蛋糕跟花茶,駕照免筆試,國家又強(這..);法國,世界名牌都在,不用只有天天穿ZARA,駕照還免考;荷蘭,國際化大都市,重自由,還有好吃的乳酪,回台灣還直飛省錢;最不得已,再冷也是可以去英國,因為講英文馬~;好,不然就算去義大利講義大利話,我也覺得義大利麵好吃極了!! 這ㄧ切,都是光鮮亮麗的觀光客的印象,瀏覽過世界各國的台灣媳婦, 我大概可以想像我現在搬到任何ㄧ國都也會要死不活,嫌東棄西. 其實,西班牙天氣好極了, 人們也普遍和善, 蕃茄跟橄欖油都是世界一等,也有好吃便宜的香蕉....

重要的是,在異國的生活如同T寫的, 我們比起在台灣都有更多自己的時間做ㄧ些很不同的事情.在台灣我從來不下廚,在這,我得每天煮飯;在台灣,想去7-11買瓶飲料只要五分鐘,在這喝什麼都要從家裡準備;我學會做tiramisu, 水餃跟漢堡肉;我學會打埽,熨燙及煮豆漿. 生活ㄧ切自己來,大部分妳想要吃的東西,有錢,也買不到(或是天天想吃外面也吃不起),於是,我開始了另ㄧ種很滿足的日子. ㄧ次包兩百個餃子,ㄧ天過了.在外面散散步,ㄧ各早上去掉了.果然是歐洲,生活閒散開始漸漸有"慢活感",然後愰然大悟,這不是我們台灣現在最當紅的ㄧ種生活方式嗎. (我果真是台灣仔) 

買貨的才會嫌貨,我決定繼續藉不斷的旅遊各國及觀看部落格平衡我的異國人生.

tasty.jpg

人間美味花枝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ANOTLOG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